close

千呼萬喚始出來(有嗎有嗎??

終於有空來寫這篇2020要使用的手帳啦

首先先給大家看看完整手帳的圖~~

將將將~~總共九本!(對!不要懷疑,就是九本!)

為什麼有這麼多呢?不要急~我來慢慢說給你們聽哦

首先!!公司的兩本~

如上圖,使用的是TN大本的大藍跟大咖!

大家會說,公司幹嘛用到兩本?

一直以來我在公司用的就是兩本,一本是hobo一本一樣是大咖,

hobo就是每天主管交辦事項、或是待辦事項,就是寫在hobo裡面,

而大咖則是用來會議記錄或是老闆臨時交代的事情就先亂寫後在整理出來,

但是今年用hobo到後來,我發現我好懶得一直寫完整的工作事項

只想寫大概~所以就決定換成TN啦!所以原本的hobo在明年就換成大藍!

而內裡的分配是這樣的!

 

圖右的是大咖,裡面共有兩本,一本是空白另外一本則是網眼!(就不細說啦

而大藍內頁則是2020週間,大家會說待辦事項那麼少嗎?

怎麼可能,秘書就是哩哩摳摳雜事一大堆,所以除了週間的格子,旁邊也可以寫待辦事項!

再不夠!!!我還是有法寶啊,不然我買那麼多文具要幹嘛??(疑,找什麼理由嗄!!

看到圖右邊的便條紙了嗎?沒錯!要是都寫不下,就在把待辦事項寫到可愛的便條紙上啦!

公司就到這邊告一段落了~

 

接著第二大部分鐵定就是學校了!大多數的人都知道,我在念碩士~

學校事情真的有夠多...再加上身兼班代~根本要幫忙記錄的事情就是超級超級多啊!

學校一共三本,分別是小駝、小咖跟富士山!

先講講兩本小本的~

兩本的內頁搭配的都是自填式的TN PA週間,

為什麼不買2020的版本?要買週間呢?

因為學校的學期是九月開始啊~~TN印好的就是沒有九月開始的...

那為什麼要用兩本呢?明明一本就可以搞定...

沒錯~超有道理~可是我不喜歡把自己要做的事情跟幫所有人記錄的事情混在一起!

所以,一本就是拿來記錄整個班級共通性的事情,如圖片上上面的TN。

 

另外一本,則是...碩士萬惡的論文進度啊!!

人就是這樣,不規劃好絕對不會動,規劃好了雖然還是會偷懶,

但是...我就會心虛,所以論文進度就在下面的PA中啦!

 

而兩本PA內都有搭配第二內頁,

記錄全班同學事項的,後面搭配的是可以撕的空白內頁,

要是有人問問題,或是臨時要寫什麼給人家,立馬撕了就可以給同學了

而論文進度的本子則是搭配便條紙哦!

 

學校的第三本!!!就是!!富士山啦!

這一本是我拿來筆記論文相關資料的,只要看到有用的就會寫下來!

大家會發現,我在這本的束口袋上,裝飾最多東西

因為我希望我會一直一直拿出來(這樣論文才寫得完,什麼歪理

上面有很多來自日本的東西,有熊本熊徽章、同學給我的2020東京奧運徽章

而在本子上,除了我自己名字的一個C之外,搭配的就是今年誠品的書吊飾!

希望自己能看很多很多很多書~~~哈哈哈

除了用富士山本以外,連內頁也是富士山哦!

為什麼都是富士山呢?因為我的論文題目與富士山有關,就希望這樣能夠帶給我好運啦!

學校~就這樣告一個段落了!!

這樣已經五本了!!!!還有四本要幹嘛呢?

其中兩本,SUNNY跟TN大黑,其實兩本性質一樣!

都是拿來隨身記錄的!至於要帶哪一本出門,隨便~看心情囉!

兩本都是月間的格式,其實用意只是記錄哪天有約、哪天特別要幹嘛!

沒辦法,現在太金魚腦啦~

今年要用的兩本隨身手帳,都要到12月才有格子,這真的很難受誒!

拿到就想趕快用啊!!沒關係,辦法是人想出來的~

就用SUNNY來自己畫格子吧!

順帶一提,SUNNY買的是B6變形,因為我不想要再被時間軸給綁死了!寫得好累...

所以只有月間對我來說是最輕鬆的~那後面的空白記錄要幹嘛?

每天總還是會有一些私人的事情要做啊!所以~~

就拿來寫自己個人的待辦事項,但是沒有就不用寫出日期~

這樣不是很好嗎!?我才不要再被時間軸給壓死了

 

再來,旅遊時也一定要帶一本手帳啊!隨時記錄、夾票根、記錄花費...

2020就選定東京車站陪伴我啦!
 

內頁我只會搭配1/2,不然...旅行包包已經很重了!!是想要多重!?

最後一本,就是一直以來都放棄不了的hobo啦...

就是不需要多說,反正就是每天的心情日記!

依舊使用上下分冊,不然貼名片照片什麼的...很胖誒...

以上,九本,謝謝大家看完的我漏漏長的介紹~

 

也許很多人會有疑惑,為什麼要有兩本隨身的?

其實SUNNY我從去年就觀望了,但去年真的想不到什麼時候可以用

今年把jibun給換掉,換成SUNNY~每年一定要用一本新品牌的手帳,

這樣才能反應好壞給大家呀~(明明就自己愛買!

總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這篇分享啦!

有時間會趕快寫SUNNY介紹給大家哦!

 

arrow
arrow

    文具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